落花狼藉酒阑珊

叶修生日快乐贺文

当沐橙捧着蛋糕出现在叶修面前,他本人是处于一种迷茫的状态的。

“嗯?生日快乐沐橙?今天你生日?”

 

 

作为寿星本人叶修一点也不自知,他已经将近一个礼拜没有离开出兴欣的大门了,天天窝在休息室里刷记录,练直播和陪玩都不做了,至于外界铺天盖地的“祝叶修生日快乐”的LED和广告他根本不知道。

“我是今天过生日吗?”

“开玩笑,我和你认识这么久了你什么时候过生日我能不知道吗。”叶修略有心虚点了根烟然后大眼叭嚓的看着沐橙悻悻的问到,“莫凡生日?”

沐橙深吸一口气笑容也是越发灿烂,就在这尴尬的一瞬间叶修的电脑像是如有炮轰的震动着。

黄少天正用毕生所学的喜庆成语祝叶修生日快乐,什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什么少熬夜多吃饭一定活到九十九全都发过来,见人没回还一直发在吗。

“哦……祝我生日快乐。”叶修挑眉看了看沐橙又看了看手上的蛋糕连忙讨好样的接过来,“怪沉的别勒着手。”

“礼物送到我也走了,我约了云秀逛街。晚上果果说下馆子就对面那家。”

目送着沐橙离开之后叶修拆开了蛋糕盒子刚准备切一块蛋糕QQ就一直闪烁不停,瞥过一眼原是联盟群里炸开了锅,一堆新人得知今天是他生日后在公屏上说“祝叶神生日快乐。”

“谢谢。”

 

一一回复完之后叶修叹了口气起身抻了个懒腰,然后走到一旁的饮水机冲了杯速溶咖啡就打开直播APP例行上线工作。

自从退役之后他的工作就变成了游戏主播,他发现这种东西是真的很赚钱,一边玩荣耀一边把手机挂在旁边,玩累了还能和直播里的人唠唠嗑,一天下来还能赚钱。

刚打开直播人数一下子就蹭蹭往上涨,由于今天日子特殊所以来的人也比以往要多,APP后台直接就卡顿了,整整修复十多分钟之后才有所缓和。

夜雨声烦:老叶我给你发QQ你怎么不回我!亏我用那么多话祝你生日快乐能不能有点良心,不对我忘了你没有心……

后台刚整顿好就被黄少天一阵刷屏,叶修也只能扶额无奈。人数一下子就增多了,黄少天的粉丝也跑到了直播底下喊着挤一挤。

索克萨尔赠送五百二十九个大火箭。

黄少天还在底下刷屏喻文州也很不消停的蹦跶出来屠赏榜,一下子五百多支火箭刷满屏幕,喻文州的粉丝也蹦跶过来挤一挤说喻队豪横。

“黄少,学学你家队长的豪横,别光口头上祝我生日快乐。”比起黄少天在地下屠屏叶修还是比较喜欢喻文州这样的行为,还有钱拿。

夜雨声烦赠送五千二百九十朵小花。

夜雨声烦:多不多,就问你拼数量是不是我的多。

“可不是你的多,小花才一毛,你队长火箭可一百呢,差老了吧黄少。”

 

一枪穿云请求连麦。

 

叶修还没调侃完就看见周泽楷请求连麦,小周寡言寡语的可比黄少天强多了,于是叶修二话不说就点了同意。

“前辈,生日快乐。”周泽楷端坐在屏幕中央后面是巨大的轮回LOGO,这可比他慵懒的靠在椅子上的模样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就在叶修以为周泽楷没话说准备断线的时候,周泽楷看了屏幕外一眼然后又慢慢说到:“过两天轮回有一个训练赛,诚邀前辈来做解说。”

周泽楷刚说完弹幕里就有一堆哈哈的,带头的是某个话痨怪。

“这个,小周我只能很可惜的拒绝你。”戏精叶修一下子就上线了,“其实微草也邀请我了,我已经答应大眼了。”

“没事,他们的在后天,我们的训练赛是大后天,刚好错开。”周泽楷看了一眼时间表然后义正严词地说道。

叶修蹙眉然后叹了口气又改口到:“不行啊大后天我约的霸图,你也知道老韩嘛……”一股子暧昧的语气从叶修的嘴里冒出来,然后还略有深意的挑了挑眉。

“那正好前辈,我们和霸图是同一场,到时候你可以看赛后视频解析也可以。”说完周泽楷露出一个十分单纯的微笑,俯身匆匆挂掉生怕人再改口。

叶修看着底下还在嘲笑他的黄少天一阵后悔,感叹小周学坏了。合着他礼物没收到,还莫名其妙被安排了一个工作。

 

有了周泽楷的开头后面的人也是把脸皮撕下来的一个个请求连麦,然后说着和叶修不要脸程度相似的发言。

一个直播下来叶修总共接受了霸图和轮回练习赛的解说,微草内部练习赛的评析,还担了一个蓝雨青年营1v1的裁判位,甚至莫名其妙参加了一个荣耀创造营2作为导师。

都是每家最狡猾的人来连麦然后说好条件之后匆匆挂掉,都来不及反应。然后他就莫名其妙上了别家的官网成为了友情出演。

“我迟早有一天要把他们告到倾家荡产。”刚结束和黄少天呱噪的连麦叶修就指着屏幕警告。

虽是这么说他也没有那么小气,他现在也是闲人一个有的地方也不得不服老,他也只能当做教科书了。

能有这方面的工作也是一部分的兄弟情,现在优秀的人才跟满地的狗尾草一样好找,年轻蓬勃有活力有毅力的人太多了。

据说再带完这届青年营,韩文清也要找下一个大漠孤烟来代替他了。就连大眼和喻文州也在培养下一个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了。

“时光飞逝啊……”

 

开了一天的直播手机也有点发烫了,叶修在接受各家的生日祝福后就挥手再见了。看着一旁还没有切开被遗忘的蛋糕和已经见底的咖啡杯叹了口气。

“什么钱都不好赚啊。”

合上笔记本,目光略过一旁的照片,那是他和沐橙沐秋的合照。

照片上的叶修站在中间无奈的捧着一个插着蜡烛的白馒头,沐橙戴着寿星本该戴着的生日帽笑的灿烂,苏沐秋笑容和煦的站在旁边,一手插兜一手搭在叶修肩膀上。

那是他们认识之后的他过得第一个生日,苏沐秋随缘拿个馒头和沐橙之前过生日戴的生日帽充数。

 

苏沐秋知道他的生日完全就是上网的时候对着身份证的“惊鸿一瞥”看见了出生日期。

那天的代练和刷BOSS的赚钱环节苏沐秋干的比以往都奋进,双目赤红盯着屏幕,手速比以往要快那天赚的也比以往要多,回去的路上路过超市买了一只烧鸡和一块牛肉和一堆新鲜蔬菜,也因此没钱买蛋糕只能改买了馒头充数。

“生日快乐,今天吃大餐。”

回去的路上苏沐秋左一袋右一袋拎着今日钞负荷的食物一边气喘吁吁的一边祝人生日快乐。

夕阳照在两个归家少年的身上闪着缕缕金光,马路上的汽车呼啸而过,行人道上的路人来去匆匆,只有他们两个人慢悠悠的有一句没一句的唠着嗑。

时间太久远了,但他还记得他们聊天的内容。

说一说怎么才能打出隐藏招式,又唠一唠回去沐橙看到这么多东西会说什么话,还谈一谈如果要开发一款游戏想要什么样的。

 

记忆回溯,叶修看着照片上的人,特意切了一块带大草莓的蛋糕放在了照片跟前。

他对苏沐秋的记忆永远停留在那年的夏天。


“现在你应该叫我哥了。”

 

 

评论

热度(30)